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程技術導論與專題實務創新課程模組工程技術導論與專題實務創新課程模組

Top

計畫架構

本計畫配合本校工學院的架構將工程教育分成電機工程、 機電與機械工程、環境工程、光電工程、通訊工程等五個領域, 以深化工程技術教育為基礎,並以實用創新為目標, 與本校社科院創新教育團隊共同擬定各領域整合型課程及動手做之創意教學課程指標與評鑑, 將個別工程教育由淺入深,將原理到實用技術完整呈現。 除了讓學生瞭解個別領域之主要工程知識外, 本計畫也預計藉由跨領域專題實作與競賽的方式,讓學生瞭解到各工程學門間的交互作用, 以及系統整合之必要性與關鍵性,同時發揮團隊精神來激出創新的動機。 本計畫擬分為兩個方向來進行,分進合擊。第一方向是規劃與訂定個別工程領域之課程內容, 由個別子計畫所屬之系所來進行,將方別就其各自領域特性區分為基礎、進階、專題實務等階段課程。 第二方向是訂定課程指標與評鑑方法,將由社科院教育所團隊來推動, 其他各子計畫配合支援。 最後的成果展示與驗收將由總計畫以跨領域工程技術專題競賽方式來進行成果發表與展示, 由所有修課同學參與,展示方式不限於傳統之書面作品報告, 反而將強化遊戲設計、問題解決、技術創新、甚至是創新創業的方式來呈現。 本計畫之各子計畫、總計畫關係如上圖所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