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程技術導論與專題實務創新課程模組工程技術導論與專題實務創新課程模組

Top

計畫背景

 

計畫背景 大學為國家社會之公共財,具有培育人才之基本重要使命, 因為有組織能力、獨立思考、思維創新的優秀人才是國家未來發展之基石, 這項使命甚至較追求學術卓越來得更具有深遠之影響力。 而工程技術是國家經濟命脈之所繫,尤其是臺灣如果要掙脫過去幾十年代工的宿命, 必須以科技創新、技術紮根為方向,再佐以加強產學合作、協助產業升級, 為產業界孕育源源不絕之人才。因此我們以中山大學工學院為核心, 將各系所分別設計規劃一系列的課程,包含基礎、進階課程、實務專題等, 以落實技術訓,並藉由實例的操作與演練以鞏固基礎工程教育。 此外,本計畫團隊更邀請由鄭英耀教授所率領之創新教育團隊來進行工程教育之創新輔導與調整考核, 提供設計、應用、整合的機制以落實所學,且提高學習意願提昇教學品質。 另外,本計畫也藉由成果發表、全院專題比賽將所學之工程技術再進行跨領域間的合作分工、刺激創新。

 

 

 

瀏覽數: